朝鲜局势

传朝军前线部署火箭炮 射程达首尔

字体大小:

韩军方面分析认为,朝方很可能陆续将杀伤力强的武器部署在前线地区,未来不排除朝鲜军方会将最新300毫米口径多管火箭炮部署在前线,届时这种火箭炮的射程将覆盖韩国陆海空三军本部所在地。

姜贵瑛 首尔通讯员

kanggy@sph.com.sg

多名韩国政府消息人士透露,朝鲜人民军从2014年起部署在前线的新型火箭炮达300多门;其射程最远可达40公里,范围覆盖首尔市,引发韩国社会高度关注。

朝鲜在前线团级部队部署的是新型的122毫米口径火箭炮。据了解,这些火箭炮分为两种,一种采用30联装发射管,另一种配置40联装发射管。以配置30联装发射管的火箭炮计算,同时发射300门时,约9000枚炮弹将落入韩方境内。

新型122毫米多管火箭炮,威力比2010年炮击延坪岛的型号更大,射程也多了一倍。

若朝鲜军在开城附近地区发射新型122毫米口径的多管火箭炮,射程可覆盖京畿道北部、总统府青瓦台附近地区、仁川松岛等地。

韩军方面分析认为,朝方很有可能陆续将杀伤力强的武器部署在前线地区,未来不排除朝鲜军方会将最新300毫米口径多管火箭炮部署在前线,届时这种新型火箭炮的射程将覆盖韩国陆海空三军本部所在地忠清南道鸡龙台,以及京畿道平泽、全罗北道群山的美军基地。

韩官员:无法拦截多管火箭炮

目前,朝鲜已将170毫米口径的自行火炮和240毫米口径的多管火箭炮等共330门长射程炮部署在前线地区,射程覆盖首尔、京畿道安山、城南、加平,江原道县里和襄阳等地。由此,朝鲜已将600余门长射程炮和多管火箭炮部署在军事分界线(MDL)以北地区。

一名韩国政府官员表示,韩军目前对拦截多管火箭炮无计可施,只能靠先发制人摧毁朝方武器。2017年至2020年的韩国国防中期发展计划内容,也对防御朝鲜新型火箭炮有所着墨。

另一名消息人士质疑韩军是否真正意识到该问题的严重性。他指出,比起韩美商讨在朝鲜半岛部署“萨德”反导系统(末段高空区域防御系统)计划,确保韩方能应对朝军长射程炮和多管火箭炮的武器是更为紧迫的事。

朝鲜3月21日和29日共三次发射300毫米口径的新型火箭炮,射程约达200公里。同时,朝鲜3月22日还公开新型300毫米口径火箭炮的发射场面,隔天还威胁,将用新型火箭炮攻击韩国总统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