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尔建议叙境内设难民安全区

字体大小:

(加济安泰普路透电)德国总理默克尔说,德国正积极推动在叙利亚境内设立多个“安全区”以安置叙利亚难民;这也是土耳其政府一直想推动的计划,但联合国对此持保留态度。

默克尔周六访问土耳其南部尼齐普(Nizip)一个叙利亚难民营后,在加济安泰普(Gaziantep)的记者会上作此表示。她说,这些安全区“必须严格执行停火,同时确保区内安全措施达到一定水平”。

当天,到该难民营探视的还包括土耳其总理达武特奥卢、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欧盟委员会副主席蒂默曼斯。他们过后出席设在加济安泰普一个儿童保护中心的开幕仪式。

联合国认为计划难实现

联合国此前表示,除非各方可以确保难民的安全,否则在叙利亚境内设立安全区的计划难以实现。

叙利亚反对派武装日前退出日内瓦协商会议,2月底启动的叙利亚停止敌对行动陷入停摆状态。而欧盟与土耳其达成的重新安置难民协议,遭联合国难民署与人权组织的强烈批评。

目前数以千计的叙利亚难民无法越过土耳其边境,滞留在叙利亚城镇阿扎兹(Azaz)。

土耳其总理达武特奥卢周六表示,土耳其已落实所有责任,包括让难民享有工作权利。不过,据知当局制定一项为保护难民免受剥削的工作准证计划并未取得多大成效,许多叙利亚人依然找不到工作。

另一方面,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说,欧盟和土耳其在解决欧洲难民危机方面所采取的措施,已经取得成效,并赞扬土耳其为难民收容国家的最佳典范。

不过国际特赦组织当天却表示,试图进入土耳其境内的叙利亚人遭开枪射击,另有一些难民被迫遣返叙利亚,但达武特奥卢否认有关指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