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科学家发现攻击兹卡病毒抗体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研究人员从感染骨痛热病毒患者的血液中分离出能阻止骨痛热病毒扩散的两种抗体,并将抗体与兹卡病毒一起培养。结果发现,这两种抗体都能附着在兹卡病毒上,阻止病毒感染健康细胞。


(巴黎/伦敦综合电)欧洲科学家宣布,他们发现了会攻击兹卡病毒(Zika)的抗体,他们希望这有助于医疗界研发出疫苗,防御兹卡这种会侵害脑组织的病毒。


一个由法国和英国研究人员主导的科研团队周四在《自然》杂志上发布报告说,他们从感染骨痛热病毒(dengue fever)的患者血液中分离出能阻止骨痛热病毒扩散的两种抗体,并将抗体与兹卡病毒一起培养。结果发现,这两种抗体都能附着在兹卡病毒上,阻止病毒感染一同培养的健康细胞,其中一种抗体对兹卡病毒产生的中和作用甚至大过于对骨痛热病毒的作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