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脱欧

日拟出台1335亿新元经济配套 为英国“脱欧”冲击设安全网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日本当局为防止英国脱欧后给经济带来冲击,拟出台10万亿日元(约1335亿新元)的大型经济配套进行缓冲。此外,日本央行和财政部门表示将关注星期一的开市情况,准备随时出手救市。


英国公投的脱欧结果让日本股市上周五动荡,日元一度涨到一美元兑99日元的新高点。由于日元高涨会对日本出口造成负面影响,日财政部门和央行在周末的紧急会议上表示要携手防止金融市场陷入混乱。


《读卖新闻》26日报道,日元汇率上涨和股市动荡的局面若在短期内无法安抚,有可能波及日本经济。基于此,日当局打算动用政府资源进行缓冲,原定9月出台的刺激经济配套将会提早实施。与此同时,支援金额也将从原本的5万亿日元调高到10万亿日元。这与安倍政府上台后不久,于2013年1月份推出的10.3万亿日元振兴经济配套不相上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