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儿童健康获改善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指出,全球儿童健康与教育虽然已获得显著改善,但若不加大对最弱势儿童群体的关注,下来15年内将有6900万名五岁以下儿童死于可预防的原因、1亿6700万儿童身陷贫困、7亿5000万名女孩被迫早婚。


根据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27日发布的2016年《世界儿童状况》报告,全球五岁以下儿童的死亡率已较1990年时降低了一半;在129个国家,男童与女童的小学入学率已实现均等化;极度贫困的儿童也大幅减少了。然而,这些进展既不均衡,也不公平。


该报告指出,最贫困儿童在五岁前死亡与长期营养不良的概率,是富裕家庭儿童的两倍。在南亚与撒哈拉以南非洲的大部分地区,母亲未受教育的孩子在五岁前夭折的概率,几乎是母亲受过中学教育的孩子的三倍。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