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财长力劝跨国银行留在伦敦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为应对脱欧后的经济冲击,英国财长奥斯本和商业部长贾维德分别展开活动,奥斯本努力劝说跨国银行留在英国,贾维德前往印度访问,谈判就脱欧后的贸易协定。


奥斯本周四在唐宁街首相官邸和五家大型跨国银行的高管会谈,劝说各银行在英国决定脱欧后继续留下。包括来自高盛集团、美国银行、摩根士丹利和摩根大通等银行的高管在会后发表联合声明称,各家银行会合作发掘新的商机,使英国继续成为全球最具吸引力的经商地点之一。英国一些银行界人士透露,数名高管已经私下提出要求,希望放松目前的银行监管条例,作为留在英国的回报。


英国是全球主要金融中心之一,在上月公投决定脱欧后,欧洲其他国家纷纷向在伦敦有业务的银行招手,承诺提供优惠条件吸引他们过去。不过至今多数跨国银行仍然倾向于避免把在英的部门移往他处。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