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人集资买海滩用作国家公园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新西兰南岛这片原始沙滩原属于私人产业,但现在任何人都可享用这片洁白沙滩。(法新社)
新西兰南岛这片原始沙滩原属于私人产业,但现在任何人都可享用这片洁白沙滩。(法新社)

字体大小:

新西兰一名男子成功通过众凑方式,筹集到数百万元买下南岛一处原始海滩并将它变成公用场地。


梅杰(Duane Major)去年底看到房地产经纪的广告,知晓有人要出售位于南岛顶端阿瓦罗阿(Awaroa)水湾的海滩,于是想到把这片长约800公尺的金黄色沙滩买下,然后开放给公众享用。该海滩只能乘船或直升机抵达,广告上称那是“地球上最棒的海滩”。


梅杰在众凑网站“Givealittle”上展开的筹款活动立即引起关注,总共吸引了四万份捐款,筹集到230万新西兰元(约225万新元)。那是该网站历来最大规模的众凑活动,有儿童只捐一元,也有企业捐出数万元。新西兰政府也提供了35万美元款项,协助买下该海滩。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