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局势

国际研究机构:朝鲜军人战训不足武器老旧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朝鲜官方通讯社两年前发出照片,显示金正恩到一外岛巡视防卫军事单位时与士兵合影。(路透社)
朝鲜官方通讯社两年前发出照片,显示金正恩到一外岛巡视防卫军事单位时与士兵合影。(路透社)

字体大小:

朝鲜政府积极开发高端导弹和进行核试验,可是国际战略与军事研究机构指出,朝鲜数百万军人大多战斗训练不足,所使用武器也老旧过时,并称其服役青年大部分其实是劳动大队。


英国国际战略研究所(IISS)出版物《军事平衡》(Military Balance)的资料显示,朝鲜拥有2万1100门大炮,数量较韩国多出一倍,也比中国多了近8000门。不过,朝鲜的大炮多属于前苏联时代的设计。


在军事设施方面,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美朝关系研究员梅尔文根据卫星图像鉴定称,朝鲜军方没有足够资源修补空军跑道上的破损坑洞,也没有能力巩固其海岸防卫单位或提升坦克部队战力。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