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要求美引渡居伦 两国防务关系备受考验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土耳其指周五的军事政变是流亡美国的伊斯兰领袖居伦幕后主导,敦促美国引渡居伦。分析家说,土耳其这个要求将使两国防务关系受到严重考验。


埃尔多安周六向美国总统奥巴马直接发出引渡居伦的要求,他说“如果我们是真正的战略伙伴”,美国必须做出必要的举动。埃尔多安刻意提起两国的防务联盟,再加上同一天土耳其突然关闭供美军使用的空军基地,显示他为报复发动政变者,或许不惜以土耳其对北约的重要性作为要挟。


美国五角大楼新闻秘书库克说,土耳其周六对军用飞机关闭领空,同时切断因吉尔利克空军基地的电源,迫使该基地暂停运作。这个基地距离叙利亚西北部边境仅约100公里,美军战机获准在该基地起降,可迅速有效地对伊国组织的叙北据点发动空中打击。库克说,基地暂时关闭迫使美方不得不调整战机的飞行任务。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