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局势

或要对韩部署“萨德”反制 朝发射三弹道导弹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韩国军方表示,朝鲜昨日凌晨向朝鲜半岛东部海域发射三枚弹道导弹;韩国舆论认为,此次朝鲜发射导弹,可能是对韩美部署“萨德”的反制措施。


韩国军方昨日表示,朝鲜当天凌晨5时45分至6时40分许,先后从黄海北道黄州一带,向朝鲜半岛东部海域发射三枚弹道导弹。当天最初发射的两枚为“飞毛腿”短程弹道导弹(射程为300至500公里),最后一枚为射程几乎覆盖日本全境的“芦洞”中程弹道导弹(射程1300公里)。但朝鲜当天可能故意调高角度,所以飞行距离仅为500至600公里。


韩国外交部指出,朝鲜发射弹道导弹,不仅是违反联合国安理会的相关决议,也是威胁朝鲜半岛及地区和平安全的挑衅行为。韩国政府敦促朝鲜立即停止这种挑衅行动,同时将采取外交措施予以应对。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