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警告:至2030年 灼热天气将导致全球经济损失2.7万亿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到了2030年,由于气候变化造成的灼热的温度,可能会使得全球经济损失达2万亿美元(2.7万亿新元)以上。联合国发布的报告指出,这主要是高温导致最贫困地区的工作时间受限所致。


总部设在新西兰纳尔逊的卫生和环境国际信托机构董事托德·杰尔斯托勒姆说,多达43个国家,尤其是包括中国、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在内的亚洲国家,会因为高温带来的压力而面对经济下滑的现象,这样一来,到了2030年,中国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将萎缩1%,印尼则萎缩6%。


根据《亚太地区公共卫生期刊》周二刊登的这份研究报告,东南亚极端炎热天气已使得每年的工时减少15%到20%,随着气候恶化,到2050年,这个数字将翻一番。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