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2016年总统选举

正式获共和党提名 特朗普问鼎美总统宝座

特朗普正式获得美国总统选举共和党候选人提名后,通过预先录制好的视频讲话。(中新社)
特朗普正式获得美国总统选举共和党候选人提名后,通过预先录制好的视频讲话。(中新社)

字体大小:

印第安纳州州长彭斯成为共和党的副总统候选人。特朗普赞扬他是个“不可思议的人”。

(克利夫兰综合电)美国房地产大亨特朗普19日正式获得共和党的总统候选人提名。

在俄亥俄州克利夫兰市召开的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第二天会议上,来自美国50个州、哥伦比亚特区和海外领地的各代表团逐一公布投票结果。轮到纽约州公布投票结果时,特朗普所得党代表票数累计超过获得提名所需的1237票,正式当选2016年共和党总统候选人。

大会接着采取口头表决方式,正式批准印第安纳州州长彭斯成为共和党的副总统候选人。

特朗普当天在一份预先录制好的视频讲话中做出一系列承诺,包括将美国人利益放在首位、把流失到海外的工作机会重新带回国内、重建“损耗殆尽”的美国军队、加强边境管理、消灭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国内恢复法律与秩序等。

特朗普表示对自己能够获得提名感到“骄傲”。他说:“我们将赢得总统选举,把真正的变革和领导力带回到华盛顿。我们将在11月打胜仗。”

特朗普还赞扬了他的副手彭斯,称他是个“不可思议的人”,将成为“一位伟大的副总统”。

支持率落后希拉莉

但差距缩小

特朗普正式获得共和党提名后,其民主党对手希拉莉立即通过推特做出回应说:“特朗普刚成为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现在就捐款吧,以确保他没有机会踏进椭圆形办公室一步。”

19日公布的最新路透社和益普索民调显示,特朗普的支持率持续落后希拉莉,但两人之间的差距不断缩小,从上星期的15点缩小到本周的7点。

这项在15日至19日之间展开的调查发现,43%可能在11月大选中投票的选民支持希拉莉,36%支持特朗普。共有1069个选民接受了调查,该调查的误差率为3%。

共和党内部分裂未弥合

自去年6月宣布参选以来,行事张扬、口无遮拦的特朗普一直被共和党内的“精英派”和部分共和党选民视为美国保守主义的“毒瘤”。他此前在移民、社会福利项目、自由贸易协议等议题上与主流共和党人立场相左,使得党内部分大佬和选民认为,他不具备代表共和党参选的资格,担心他拿到提名会导致共和党内部进一步分裂。

在18日的党代会上,部分共和党代表试图征集签名修改大会投票规则,以阻止特朗普获得提名。此举虽未成功,却再次凸显特朗普赢得预选给共和党造成的内部分裂远未弥合。

19日逐州唱票前,有媒体预测反对特朗普的党代表们会退出会场以示抗议,但这一情况并未发生。但当天,特朗普也遭遇了不小尴尬:超过700名党代表把票投给了其他总统竞选人,是自1976年以来人数最多的一次。

按日程安排,特朗普将在大会最后一天即21日正式接受共和党的提名并发表演讲。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