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2016年总统选举

希拉莉宣布弗州参议员凯恩为竞选搭档

希拉莉和弗吉尼亚州参议员凯恩(右)14日一起出席在该州举行的一个造势大会。(法新社) 早报制图
希拉莉和弗吉尼亚州参议员凯恩(右)14日一起出席在该州举行的一个造势大会。(法新社) 早报制图

字体大小:

(华盛顿综合电)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莉宣布弗吉尼亚州参议员凯恩为其副总统竞选搭档。

希拉莉22日通过推特和短信向支持者宣布这一消息。

她说,凯恩(Tim Kaine)一生致力于为民众的权益而奋斗,是一个百折不挠的“乐观主义者”,他坚信只要投入足够精力,任何问题都能解决。

58岁的凯恩被美国媒体广泛认为是希拉莉“最优秀、最安全”的副手人选,内政外交履历丰富,2008年就曾被当时的民主党竞选人奥巴马列入竞选搭档考虑名单。

希拉莉本周初接受媒体访问时说,凯恩行事低调,自认是个“沉闷”的人,但她却对凯恩赞赏有加。“我就是喜欢他这一点。他没有输过任何一次选举。他是个顶级的市长、州长、参议员,并是我所认识的参议员当中,最受推崇的一位。”

希拉莉的竞选团队宣布,两人将于美国时间23日在佛罗里达州迈阿密首次同台。

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将于本月25日召开,届时,希拉莉和凯恩将正式接受党内提名。

从履历来看,凯恩至少能为希拉莉带来三个“显著”好处——他来自摇摆大州弗吉尼亚,能帮助希拉莉巩固相当大一部分选票;他西班牙语流利,是参议院首位能在议事厅全程用西班牙语发表演讲的议员,可助民主党吸引拉丁裔选民的支持,扩大在佛州等地的胜算;担任里士满市长期间,他与当地黑人群体关系密切,广获赞誉,能帮助希拉莉争取黑人选票。

但凯恩也有弱点,包括政治立场属中间派,可能无法为希拉莉吸引其初选竞争对手、佛蒙特州联邦参议员桑德斯支持者的选票。

多家媒体报道,希拉莉团队原本计划于21日宣布副手人选,冲淡外界对共和党候选人特朗普党内提名演说的关注度,但后来发现多数媒体都对共和党大会做负面报道,其团队认为,媒体持续批判特朗普主张能反能给希拉莉加分,因此挪后宣布副手人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