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企业实施 “在家办公” 挽留员工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日本人口锐减,企业为请人手伤脑筋,也担忧在职员工为照顾家里老小而离职。为了替员工解忧,日本一些行业改变工作方式,一家经营百货商场的集团就让其店铺经理在家办公,遥控监督员工。专家指出:“在家办公”将改变日本公司的作业,在人口锐减的日本,这是挽留人才的一个方法。


AEON集团在日本郊区有许多购物中心。该公司觉察到雇员辞职,不是因为要另谋高就,而是因为家里老小无人照顾。长期来看,是一个“慢性劳力不足”课题。在日本老人多的郊区,这一问题最为严重,如秋田县的劳力不足率就高达35%。


为让属下受训员工公私兼顾,AEON允许员工把工作带回家。它允许经理、店长以及会计等行政人员每月有5天呆在家里办公。只要在家做足八个小时,完成所需处理的任务,就可以领全天的工资。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