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关系

日发布中国船“入侵”钓鱼岛海域实况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日本将所收集到的中方船只“入侵”的实况资料图文并茂公开在官网上。日本媒体指出,对于中国船反复进入日本领海,日本认为“对话牌”已快用尽。


在中日两国存有主权争议的钓鱼岛(日称尖阁诸岛)周边海域,自8月5日起就不断传出中国公务船和渔船开入的消息。日本连连提出抗议,但是中方不加理会,日本于是将所收集到的中方船只“入侵”的实况资料图文并茂公开在官网上,这些资料包括中国公务船“入侵”的时间点,还列出了日本外交部连日来召见驻日中国大使和公使进行抗议的详细内容。


《朝日新闻》称,日本决定公开中国公务船行为,主要是要国际社会了解东海现状。《读卖新闻》更进一步透露,日本外交部要通过公开资料来进行告发,要让各国了解日本对中国的做法抗议已尽,只有出示实况来让美国、东南亚以及欧洲等国了解真相。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