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反恐

意大利恐怖细胞组织 与利比亚伊国组织有联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利比亚政府向意大利发出警告称,意大利出现一个以米兰为基地的恐怖细胞组织,其成员与一名身在利比亚的伊斯兰国组织指挥官有联系。


意大利媒体14日报道,利比亚当局是在政府军于上周早些时候从伊国组织手中夺回苏尔特(Sirte)后,在当地的伊国组织总部发现一些文件,从而揭露这个恐怖网络的存在。


文件显示,这个意大利恐怖小组与伊国组织在利比亚的指挥官阿布纳欣(Abu Nassim)是一伙的。现年47岁的阿布纳欣是突尼斯人,20多岁时在意大利生活了很长时间。在成为伊国组织在利比亚的指挥官之前,他曾在阿富汗和叙利亚参加战斗。据法新社报道,在利比亚节节败退后,伊国组织成员纷纷逃离苏尔特市,当中一些人可能会借由难民船渡过地中海进入欧洲,伺机在意大利境内发动“独狼式”袭击。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