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反恐

首次从伊朗起飞 俄战机轰炸叙圣战组织

俄罗斯的TU-22M3逆火轰炸机周二首次从伊朗空军基地起飞,在叙利亚轰炸圣战组织的据点。(法新社)
俄罗斯的TU-22M3逆火轰炸机周二首次从伊朗空军基地起飞,在叙利亚轰炸圣战组织的据点。(法新社)

字体大小:

此次空袭,显示俄国欲扩大其在中东地区的影响力。而这也是伊朗自1979年以来,首次允许外国势力利用其领土展开军事行动。

(莫斯科综合电)俄罗斯和伊朗联手对付伊斯兰圣战分子。俄国防部说,俄战斗机周二从伊朗的空军基地起飞,在叙利亚炸毁多个圣战组织的设施及炸死许多武装分子。

这是俄国自去年9月为支援长期盟友叙利亚总统阿萨德而展开空袭至今,首次使用伊朗的空军基地执行任务。这显示俄国欲扩大其在中东地区的影响力。

据悉,这也是伊朗自1979年发生伊斯兰革命以来,首次允许外国势力利用其领土展开军事行动。

伊朗国家安全理事会主席沙姆哈尼周二说,伊朗与俄国将分享军事设施,共同对付恐怖主义。

伊朗通讯社(IRNA)引述沙姆哈尼的话说:“伊朗和俄罗斯联手对付叙利亚的恐怖分子,是一次战略行动,而我们共用在这战场的潜力与设施。”。

伊朗和俄罗斯是阿萨德总统的两大坚定支援国,自叙利亚爆发内战以来,国际社会不断呼吁阿萨德下台以结束内战,对此,伊俄两国一直表示强烈反对。

除俄国外,伊朗也在军事、金融和政治上支持阿萨德政权。

俄国防部说,周二TU-22M3逆火轰炸机和Su-34轰炸机满载炸弹,从伊朗的哈马丹(Hamadan)空军基地起飞,针对阿勒颇、代尔祖尔省(Deir Ezzor)和伊德利卜省(Idlib)萨拉盖博与巴阿博的伊斯兰国组织及“胜利阵线”(Jabhat Al Nusra,卡伊达在叙利亚的分支)的据点展开空袭。”

空袭行动在这些地点,除了摧毁五个装有武器、军火及燃料的大型仓库和好几个圣战士训练营之外,也轰炸三个指挥中心,炸死许多武装分子。

据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负责人拉曼告诉法新社,这次空袭造成阿勒颇两个叛军控制的地区有19个平民死亡。

派驻阿勒颇东城的法新社通讯员说,猛烈轰炸从周一晚上开始,一直持续到隔天上午。

就地理位置而言,从伊朗起飞到叙利亚,显然比从莫斯科起飞到叙利亚要近得多。目前莫斯科在叙的空袭,主要出动在叙利亚拉塔基亚的赫梅敏空军基地(Hmeimim)的战斗机。而俄军在里海的战舰和在地中海的潜水艇,则发射巡航导弹攻击叙利亚的武装分子。

俄国已经计划加大对叙利亚的空袭行动。上周,俄国一名参议员透露,俄国计划扩大叙利亚空军基地的规模,改成永久军事设施。

俄罗斯国际文传通讯社(Interfax)周一引述来自俄军方的消息称,俄陆军已经分别向伊朗与伊拉克提出要求,让巡航导弹飞越其领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