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又有三城镇 禁在海滩穿“布基尼”

在突尼斯比塞大附近的海滩上,一名妇女(右)穿着专为女性穆斯林设计的全身泳装布基尼,与其他穿上传统清凉泳装的弄潮儿一同享受戏水乐趣。(法新社)
在突尼斯比塞大附近的海滩上,一名妇女(右)穿着专为女性穆斯林设计的全身泳装布基尼,与其他穿上传统清凉泳装的弄潮儿一同享受戏水乐趣。(法新社)

字体大小:

(纳博讷法新电)法国又有三个度假城镇宣布,禁止女性在当地海滩穿包裹全身被视为“伊斯兰极端主义象征”的布基尼(burkini)泳装。

法国西南城镇勒卡特(Leucate)镇长派伊16日签署命令,禁止在当地公共海滩穿布基尼。这道禁令将持续至8月31日,期间“任何衣着不当、不尊重道德行为与世俗主义、卫生以及游泳安全的人”,将不得进入公共海滩。

法国北部城镇奥耶普拉日(Oye-Plage)与邻近的勒图凯(Le Touquet)也将在近日下达类似禁令。勒图凯镇长法斯凯勒说,此举是为了“对抗劝诱改宗”的行为。他告诉法新社:“目前勒图凯没有步基尼,但万一这个现象传到勒图凯,我不希望市政厅措手不及。”

法国在过去19个月来遭受连串恐怖袭击,激起国内对本土宗教极端主义的关注,而具有宗教象征意义的布基尼则成了一个争议热点。此前,戛纳、卢贝新城与西斯柯村已先后禁穿布基尼。戛纳市长林斯纳德称,在此敏感时期,穿着明显表达宗教属性的泳衣会扰乱公众秩序。卢贝新城卢卡市长则说,穿全身泳衣不符合卫生。

布基尼禁令引起一些人的反对。他们指这是一项民粹主义政策,不但违反了人权,还可能煽动不同族群之间的紧张关系。

法国反对仇视伊斯兰团体(CCIF)已在戛纳采取法律行动挑战该市禁令,但无功而返,该团体现在打算要入禀最高行政法院。不过,法国总理瓦尔斯已表明支持禁令。他批评穿布基尼“不符合法国价值观”。

法国南部报章“La Provence”周三刊登的报道引述瓦尔斯说:“面对当前紧张时期,市镇长们要寻求解决方案,防止公共秩序受到扰乱,这我能够理解。因此,我支持那些为了鼓励人们共同生活,而不是出于政治目的下达(布基尼)禁令的市长们。”

不过,瓦尔斯排除了实施全国性禁令的可能性。他说,禁止特定服装并不是解决问题的可行方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