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反恐

西班牙出动无人机海滩巡逻防恐袭

西班牙警方在进入夏天旅游热季后,出动无人机在旅游城市贝尼多姆的海滩上空巡逻。(路透社)
西班牙警方在进入夏天旅游热季后,出动无人机在旅游城市贝尼多姆的海滩上空巡逻。(路透社)

字体大小:

(马德里路透电)面对恐怖威胁的升级,无人机已成为多国政府进行反恐作战的关键工具。进入夏天之后,欧洲各地海滩旅客爆满,无人机更是成为巡警的得力助手。

西班牙东部沿海城市贝尼多姆(Benidorm)是首个使用无人机在海滩执行巡逻出动的那个任务的旅游城市。警方在接到公众的通报后,将派出装有空中摄像机的无人机到现场探查,避免虚报情况发生。

贝尼多姆海滩的警方负责人洛佩兹告诉路透社记者,在海滩部署无人机有两个目的,一是进行预防性监控,另一方面是进行实时监控,如对遭遇危险的游客或船只提供协助。

洛佩兹说,鉴于欧洲多国过去18个月接连发生恐怖袭击事件,无人机也可成为协助警方执行监察任务的防恐工具。

然而,使用无人机执行海滩巡逻任务也有其局限性。据了解,一架无人机一次只能飞大约20分钟,随后便得充电长达一个小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