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油国有望下月达冻产协议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分析员指出,全球主要产油国包括伊朗目前的原油产量已接近最高水平,各国下个月在阿尔及利亚的会议上达成冻产协议的可能性加大了。不过,在产油国已纷纷提高产量的情况下,即使达成冻产协议,其成效相信不会比上一轮失败的冻产谈判来得高。


为期三天的国际能源论坛将于下个月底在阿尔及利亚召开。自从石油输出国组织(油盟)近日宣布,油盟与非油盟国代表将在该论坛期间举行非正式会议,油价已经上涨逾10%,因为这个消息引发市场猜测产油国有望达成冻产协议。


石油输出国组织前主席克利勒周三接受彭博电视台访问时指出,主要产油国的产油量已达到或逼近最高产能,同意冻产对它们不会造成多大的损失。他说:“达成协议的所有条件都已经得到满足。因为俄罗斯、伊朗、伊拉克和沙特阿拉伯的产量都达到了最高水平,它们已经争取到自己所能获得的最大市场份额。”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