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受战火蹂躏写照 叙男童照片 令网民动容

照片中的奥姆兰双目直视前方,脸上毫无表情,短小的双脚只能勉强够到椅垫末端。(法新社)
照片中的奥姆兰双目直视前方,脸上毫无表情,短小的双脚只能勉强够到椅垫末端。(法新社)

字体大小:

(阿勒颇法新电)住家遭遇空袭的一名四岁叙利亚男童,满身血迹尘土、一脸茫然独自坐在救护车上的照片,成了这个饱受战火蹂躏国家最震撼人心的苦难象征,令全球无数网民为之动容。

这个名叫奥姆兰(Omran)的男童住在阿勒颇东南部被叛军控制的卡特吉区(Qaterji)。在17日的一次空袭行动后,救援人员从倒塌的房屋中把他救了出来。

为奥姆兰提供检查的医生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表示,奥姆兰没有哭也没有开口说话,原因是他当时仍处在惊吓状态中。他透露,奥姆兰已与其父母团聚。

拍下奥姆兰的照片的摄影师拉斯兰(Mahmoud Rsland)表示,他拍过无数死亡或受伤战地儿童的照片,“那些儿童不是已陷入昏迷就是大哭,但奥姆兰只是呆呆地坐着,完全没有开口说话,他似乎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科比说,奥姆兰的照片反映了叙利亚冲突的“真实面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