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2016年总统选举

特朗普被指隐瞒 名下公司债务状况

字体大小:

除了名下公司负债至少6亿5000万美元,据《纽约时报》报道,特朗普的三间合伙公司也负债共20亿美元,而这些债务将对特朗普的财富造成显著影响。

(华盛顿综合电)《纽约时报》揭发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名下的多家公司负债至少6亿5000万美元(约8亿8000万新元),比其竞选团日前公布的数额高出一倍多。

此外,特朗普的三间合伙公司也负债共20亿美元(约27亿新元),债主包括中国银行,而这些债务将对特朗普的财富造成显著影响。

尽管该报没有直接指特朗普违法,但称有关调查凸显了特朗普对自己的财务状况有所隐瞒。

根据特朗普竞选团公布的数据,特朗普的债务约3亿1500万美元(约4亿2000万新元)。

《纽约时报》早前为进行有关特朗普身家财富的报道,聘请了一间房地产业资讯公司,收集超过30个在美国和特朗普有关的房地产公开资料,其中包括办公大楼和高尔夫球场等。

调查发现,特朗普的财富“高度倚赖多个金融机构,其中包括他在竞选时多次攻击的对象”。

据报道,特朗普的债权人包括中国银行和高盛投资银行,但他多次在竞选活动中指中国是美国的经济敌人,还声称其对手,即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莉一直被高盛集团左右。

报道说,如果特朗普成为总统,他将能制定有利于其商业王国和财富的决策。

特朗普在竞选期间,一直以成功的房地产商自居,宣称其个人财富超过100亿美元(约135亿新元),并指商场上的成就是他角逐总统宝座的最大优势。

成立顾问团 争取西班牙裔选民支持

不过,特朗普至今仍拒绝公布其纳税资料,也不让任何人评估其资产价值。希拉莉本月中公开了她去年的纳税记录,并促请特朗普也这么做。

另一方面,在移民课题上得罪了众多选民的特朗普,周六和其竞选团队会见了一个新成立的“西班牙语系顾问团”,以力挽狂澜,争取西班牙裔、墨西哥裔等选民的支持。

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一些代表也出席了上述会议。该委员会主席普利巴斯较后发表声明说:“共和党会在所有社群中争取每一票。”

该委员会指出,出席这次会议的西语系代表来自“多元化群体”,包括商界代表、公民团体及宗教组织领袖。这个名为“特朗普全国西班牙语系顾问理事会”的顾问团共有23名成员,分别来自加利福尼亚州、科罗拉多州、佛罗里达州、佐治亚州、伊利诺斯州、肯德基州、马里兰州、密西根州、蒙塔纳州、内华达州、得克萨斯州及弗吉尼亚州。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