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斯普鲁斯海峡第三座大桥通车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连接欧亚的苏丹塞利姆大桥(背景)26日正式通车,当天很多民众涌去争睹大桥的风采。(法新社)
连接欧亚的苏丹塞利姆大桥(背景)26日正式通车,当天很多民众涌去争睹大桥的风采。(法新社)

字体大小:

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的第三座跨海大桥26日通车,这个世界最大的悬索桥之一将使连接欧亚两大洲的交通更便捷。不过土耳其政府大兴土木的举措引起争议。


伊斯坦布尔横跨欧亚大陆,博斯普鲁斯海峡从伊斯坦布尔城中穿过,先前已有两座大桥横跨博斯普鲁斯海峡,是分别在1973年和1988年建成的。


新桥以16世纪奥斯曼帝国苏丹塞利姆一世(Yavuz Sultan Selim)的名字命名。造价近30亿美元(约40.8亿新元),长1.4公里,宽59米,有八条车道和两条铁道线。大桥的建筑风格模仿美国纽约布鲁克林大桥,其铁塔比法国的巴黎铁塔还要高。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