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2016年总统选举

希拉莉失言 遭特朗普炮轰

字体大小:

希拉莉出言不逊,结果引起反弹而被迫道歉。特朗普乘机反击说,这是希拉莉在竞选季犯下的最大错误。

(华盛顿综合电)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莉出言不逊,把对手特朗普的半数支持者归类为一伙“烂人”,结果引起反弹而被迫道歉。特朗普乘机反击说,这是希拉莉在竞选季犯下的最大错误。

希拉莉上周五晚在向同性恋权利支持者讲话时说:“粗略估计,我们可以把特朗普的支持者,归类为我所谓的一篮子烂人。种族主义者、性别歧视者、同性恋恐惧者、排外主义者、恐惧伊斯兰者——你想得到的都有。很不幸的,就是有这样的人,而他激励了他们。”

希拉莉还说这些人“无可救药,但幸好他们并不代表美国”。

希拉莉这番话立即引起反弹,“一篮子烂人”(basket of deplorables)成了推特的热门话题标签,一个名为“希拉莉的篮子”的虚假户头也嘲笑了这位前第一夫人和参议员。

距离总统选举投票日只有不到两个月,而两位候选人的竞争仍然激烈。面对各方批评她一竹竿打翻半船人,希拉莉隔天只好对自己用词不当做出道歉。

希拉莉周六通过其竞选团队发表的声明说:“昨晚我说‘粗略估计’,这绝不是一个好主意,我后悔说了‘一半’这个词——那是错的。”

不过,希拉莉的声明仍以抨击特朗普为主。她指责特朗普“很大程度上靠偏见和恐慌”建立起了自己的竞选阵地,给一个全国平台带来了“仇恨的观点和言论,包括转发那些有几十个粉丝的边缘顽固派,将他们的信息散播给了1100万人”。

特朗普先在推特上反击希拉莉的讲话“侮辱人”,随后还发表了一份愤愤不平的声明。

特朗普说:“希拉莉犯下竞选季里最严重的错误,但她不但不承认自己抨击美国选民的丑陋行为,还试图扭转劣势,通过改动字句和无礼的言论来拯救其失败的竞选活动。”

特朗普称希拉莉的真实想法终于显现出来,她顽固地仇视数百万美国人,他称希拉莉根本“不适合”当总统。

英国广播公司(BBC)说,希拉莉此番言论会对她带来什么样的直接损害,目前尚不清楚。当然,她不太可能因为说特朗普的某些支持者是种族主义者或者同性恋恐惧着就令他们不再支持特朗普,反而会令这些人义无反顾地站在特朗普一边,希拉莉自己的支持者也可能同意她的说法。

唯一的问题在于,那一大群仍未决定投票给谁的选民如何看待这场争议。他们在民主党代表大会之后已经开始向希拉莉靠拢,但是最近又重新变得悬而未决,或者干脆和第三方站在一起。

他们可能会对希拉莉说的“半数特朗普支持者”——数以百万计的美国人——是烂人产生异议,因此希拉莉想要收回的只是这一部分说法而已。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