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叙军队空袭叛军 叙停火协议能否落实成疑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伊德利卜市一个繁忙的市集遭俄军军机轰炸,救援人员事后从废墟中挖出已无生命迹象的小孩和妇女。(法新社)
伊德利卜市一个繁忙的市集遭俄军军机轰炸,救援人员事后从废墟中挖出已无生命迹象的小孩和妇女。(法新社)

字体大小:

美国和俄罗斯10日清晨就叙利亚内战达成停火协议,但几个小时后,俄军和叙利亚政府军向伊德利卜省和阿勒颇省的叛军据点展开空袭,这使得叛军更加怀疑停火协议能否真的在12日落实和持续。


美俄同意在周一落后实施停火、改善人道救援工作和联手对付强硬派伊斯兰极端组织。根据协议,如果俄罗斯能够向叙总统阿萨德施压,让双方持续停火一周,美俄将成立一个联合协调单位,针对双方同意的恐怖分子目标发动空袭。


不过,据救援人员和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在协议达成几个小时后,军机对西北部的伊德利卜市一个繁忙的市集发动空袭,导致至少58个平民死亡,死者有不少是妇孺。当地人说,他们相信空袭的军机属于俄国。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