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2016年总统选举

希拉莉中暑脱水 再引发健康臆测

11日在纽约,希拉莉出席九一一纪念活动时中暑后到女儿的寓所休息,几个小时后她精神奕奕地走出来,跟周围的人打招呼。(法新社)
11日在纽约,希拉莉出席九一一纪念活动时中暑后到女儿的寓所休息,几个小时后她精神奕奕地走出来,跟周围的人打招呼。(法新社)

字体大小:

(纽约综合电)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莉在纽约举行的九一一事件15周年纪念活动上,因感觉不适而提前离场,其竞选团队随后宣布取消周一和周二前往加利福尼亚州拉票的行程。这再度引发外界有关希拉莉健康情况的臆测。

在星期天的九一一纪念活动上,68岁的希拉莉只待了90分钟就突然离场。被上载到推特的一段视频显示希拉莉当时身体摇晃,必须被人搀扶上车。

其竞选团队发表的声明说,希拉莉在活动过程中出现了中暑的迹象,因此决定到女儿的寓所休息。

希拉莉竞选团稍后也转发了希拉莉的私人医生丽萨·巴达克的声明说,希拉莉早在上周五就被诊断出肺炎。“我给她服用抗生素,并要求她休息和修改行程。在今早的仪式上,她出现了中暑和脱水的现象。我刚为她进行了检查,她已补充了水分,并正在康复中。”

纽约当天的气候湿热,气温约为28摄氏度。

希拉莉在数小时后满面笑容地走出女儿切尔西位于曼哈顿东北部的寓所。她告诉在场的记者说:“我感觉非常好。纽约今天是个好天气。”

尽管距离总统选举投票日不到八周,但希拉莉竞选团队仍不得不修改她的拉票行程。发言人梅里尔11日说:“希拉莉明天或周二不会前往加州。”目前还不清楚希拉莉这两天是否会改而在纽约附近拉票,以及她是否会按原定计划于周三前往拉斯维加斯。

但由于选情激烈,希拉莉若在这段时间停止拉票,与积极拉票的对手特朗普相比将处于劣势。

特朗普罕见没借题发挥

特朗普11日当天也出席了九一一纪念活动,但他罕见地没有对希拉莉的情况借题发挥。不过,特朗普和他的发言人及代理人最近几周都曾暗示希拉莉可能有严重的健康问题。

互联网上也充斥着希拉莉可能患有脑肿瘤、帕金森症或失智症的传言。

70岁的特朗普曾说,希拉莉“不够强壮,无法担任总统”,也说她“缺乏(担此大任的)心理素质和体力”。

这些传言源自于2012年、希拉莉即将结束国务卿任期之前,她因肠炎和脱水而晕倒,医生说她出现了脑震荡。医生也发现她的脑部有血块,希拉莉的视觉也一度出现复视。尽管她后来康复了,她的医生也证实她身体健康,足以担任总统这一高压工作,但传言却没有中断。

位于华盛顿的美国大学教授劳利斯说:“希拉莉团队接下来几天必须做的事是让她展现活力和生命力。她必须出席许多活动,而且令人感觉活力充沛。”

弗吉尼亚大学政治学家萨巴托说,希拉莉团队应该发布她的完整健康报告。“我们基本上只得到她的医生的一封信。”但萨巴托强调,特朗普也应该同样发布其健康报告。

《华盛顿邮报》和美国广播公司(ABC)星期天发布的民调显示,在可能前往投票的选民中,希拉莉以46%支持率领先特朗普的41%。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