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局势

美两架轰炸机飞越韩领空 捍卫盟友回应朝核试验

美B-1B战略轰炸机在韩国空军四架F-15K战斗机的护航下,低空飞过韩国乌山空军基地。(新华社)
美B-1B战略轰炸机在韩国空军四架F-15K战斗机的护航下,低空飞过韩国乌山空军基地。(新华社)

字体大小:

(首尔综合电)美国在朝鲜进行第五轮核试验之后,美军两架战略轰炸机周二飞越韩国领空,向朝鲜炫耀武力,并表明它与盟友团结一致的立场。

第一架B-1B战略轰炸机在韩国空军四架F-15K战斗机的护航下,于当天上午10时左右低空飞过韩国乌山空军基地,另一架B-1B轰炸机在美国空军四架F-16战斗机的护航下紧随其后。

乌山空军基地距离朝韩非军事区77公里,离韩国首都首尔约40公里。美国原本计划12日向朝鲜半岛派遣两架B-1B轰炸机,但因当地天气条件恶化而推迟了一天。

美国的朝鲜核问题特使金成当天在首尔与韩国代表与会后,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朝鲜“公然无视”国际义务,目前的情况需要联合国快速有力的回应。

但金成表示,美国仍对与朝鲜就终结平壤的核计划进行坦诚、有意义的对话持开放态度。

金成说:“我们希望能够尽快达成包括实施新制裁在内的最严厉(联合国安理会)决议草案。”

他表示,美国将设法与中国合作,弥补现有对朝制裁存在的漏洞。

但路透社的报道指出,中国和俄罗斯似乎并不愿意对朝鲜采取进一步制裁。

中国官方报章《人民日报》在中俄两国代表在北京结束安全峰会后,于13日发表评论称:“双方认为,朝鲜的核试验不利于朝鲜半岛的和平与稳定……在现阶段,我们必须努力防止朝鲜半岛局势继续升级,重新通过对话与谈判确保朝鲜半岛实现无核化。”

与此同时,韩美联军司令布鲁克斯周二在乌山空军基地与韩国联合参谋本部议长李淳镇与会后表示,美国决不容忍朝鲜核试验,并将分阶段执行军事作战予以应对。

布鲁克斯说,美国将持续执行展现空军力量的作战,并推进在朝鲜半岛部署“萨德”反导系统。他强调,美国将继续加强延伸威慑,为向韩提供延伸威慑付出努力。

延伸威慑(extended deterrence)意味着美国将在盟国遭到核威胁或攻击时提供核保护伞,动用常规武器和导弹防御系统保卫盟国,一如保卫美国本土。

布鲁克斯说,美国将相继向朝鲜半岛出动战略武器,向朝鲜施压。里根号核动力航空母舰(CVN-76)将参加韩美两军下月在韩国西部和南部海域举行的海上联合演习。

李淳镇则说,若朝鲜进行军事挑衅,韩军将予以致其体制崩溃的严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