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2016年总统选举

希拉莉称 几天内重返竞选活动

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莉(右)12日表明,她可在几天之内重返竞选活动。(路透社)
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莉(右)12日表明,她可在几天之内重返竞选活动。(路透社)

字体大小:

希拉莉早在上周五已被诊断患上肺炎,但她不以为意,直到星期天在九一一纪念活动上感觉不适而离场,其后部分拉票行程也取消。由于她的健康受质疑,民主党内部据说已出现换将的声音。

(华盛顿综合电)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莉12日表明,她可在几天之内重返竞选活动。她也表示自己一开始以为患上肺炎“没什么大不了”。

希拉莉(68岁)上星期天在纽约出席九一一纪念活动时感觉不适而突然离场,其竞选团队随后宣布取消部分拉票行程。不过,他们在希拉莉差点晕倒之后才公布希拉莉上周五就已被诊断出患上肺炎的事,令人再度对该团队的神秘兮兮感到不满。此外,由于希拉莉的健康谜团增大,据报民主党内部已经出现换将的声音。

希拉莉周一晚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访问时澄清,她并没有在九一一活动上晕倒。“我感到晕眩,曾一度失去平衡。但一旦上了车、坐下和变凉快了,喝了水,我就马上觉得舒服多了。”

她承认,在被诊断出患上肺炎后,没有按照医生的嘱咐多休息。“我以为这没什么大不了。”

希拉莉透露,她过去也曾感觉晕眩。“我一生中遭遇过几次这样的事。我知道有这样的事,并且通常可以避免。”

希拉莉的发言人法伦则承认,他们应该早一点公开希拉莉患上肺炎的事。“回想起来,我们可以做得更好,更快提供更多资讯。”

希拉莉与特朗普承诺

近期内公布更多健康详情

希拉莉团队说,在希拉莉休息的同时,她的丈夫、前总统克林顿将为她拉票。

希拉莉及其对手特朗普(70岁)也都承诺,近期内将各自公布两人的更多健康详情。两人之前都只发布本身私人医生的信,称他们身体健康,足以担负总统这一高压工作。

特朗普之前曾暗示希拉莉可能有严重的健康问题。互联网上也充斥着希拉莉可能患有脑肿瘤、帕金森症或失智症的传言。

美国之音引述美国著名的政治分析家罗伯茨(Cokie Roberts)说,民主党内部已有人对希拉莉的健康情况“感到紧张,开始悄悄议论让希拉莉停止竞选,找别人替代她”。不过,罗伯茨觉得,要民主党发生这样大的转折“目前的可能性并不大”,这或许是一些民主党人对这次的选举结果太过担心而致。

从历史上看,无论是共和党还是民主党,凡是获得党内提名的总统候选人还没有在中途被人替换掉的例子。但如果有此必要,各党都有一套机制,可以通过全国委员会来选择接替人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