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道救援车队在叙北遭空袭 导致21人死

在叙利亚阿勒颇市西部一个小镇,一辆辆救援组织派出的大卡车被炮弹炸毁。这些卡车原本满载救济物资,要送给受困在这个重点战区的平民。(路透社) 
在叙利亚阿勒颇市西部一个小镇,一辆辆救援组织派出的大卡车被炮弹炸毁。这些卡车原本满载救济物资,要送给受困在这个重点战区的平民。(路透社) 

字体大小:

(贝鲁特/日内瓦/莫斯科综合电)叙利亚军方19日单方宣布为期七天的停火结束后,阿勒颇随即遭遇多次空袭。一队运送救援物资到阿勒颇西部的卡车队遭炮弹击中,造成21人死亡。

联合国发言人杜加里克表示,由联合国与叙利亚红新月会派出的这支人道车队共有31辆卡车,其中至少18辆在袭击中损毁。

他表示,人道车队原定为阿勒颇省西部反政府武装控制的城镇乌姆库布拉(Urm al-Kubra)运送救援物资,该地区的平民人数约7万8000人。

俄罗斯否认轰炸车队

路透社报道,叙利亚红新月会证实,空袭导致该组织一名高级人员和约20个平民死亡。

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说,人道车队是遭到叙利亚或俄罗斯战机的攻击,并指阿勒颇及周遭当天共发生35次空袭。

俄罗斯否认上述轰炸是俄罗斯或叙利亚政府军所为。俄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20日说,只有当地武装组织知道人道车队所在的位置。

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副秘书长奥布莱恩发声明说,有证据证明这是蓄意行为,足以构成战争罪,因为车队出发前已通报冲突各方,而且卡车有人道救援标志。他要求就此空袭展开独立调查。

联合国宣布暂停为叙利亚全境运送救援物资,以便对该地区的安全情况作进一步评估。

这轮由美国与俄罗斯斡旋达成的停火协议于本月12日起实施七天。可是自协议生效以来,叙政府军与叛军不断相互指责对方违反协议。

美国国务卿克里说,美国尚未接到俄方有关停火中止的正式通知。

美国一不愿具名的高级官员说:“俄罗斯必须尽快表明,他们是否严肃看待(打击伊斯兰国)目标,要不然,继续争取延续停火也是枉然。”

世界领袖当天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出席联合国年度会议,并针对难民与移民问题召开首个最高级别峰会,叙利亚硝烟再起使峰会蒙上了阴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