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局势

朝鲜称卫星运载火箭新型发动机试验成功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朝中社昨天发布照片显示,在朝鲜西海卫星发射场,该国科学家测试新型运载火箭发动机。(路透社)
朝中社昨天发布照片显示,在朝鲜西海卫星发射场,该国科学家测试新型运载火箭发动机。(路透社)

字体大小:

朝鲜声称成功进行了卫星运载火箭新型大功率发动机的地面点火试验。一些专家认为,这意味着朝鲜的核武项目或将取得更大进展,距离拥有能够击中美国的导弹已经不远。


朝中社9月20日报道,朝鲜领袖金正恩日前亲临西海卫星发射场,指导这次发动机试验。他对结果非常满意,并要求在此次试验成果的基础上,尽快完成发射卫星的准备工作。


金正恩说,开发和利用太空是国家重点事业,虽然经济形势不乐观,但朝鲜太空技术等尖端科技日新月异,硕果累累。他表示,国家宇宙开发局要把利用太空的重点放在研制卫星上,使朝鲜在几年内成为“静止卫星保有国”。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