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州枪手商场扫射人群 至少五死

字体大小:

(华盛顿综合电)美国华盛顿州西北部一家购物商场23日晚发生枪击案,一名枪手向人群开枪,造成至少五个人丧命。至昨晚本报截稿为止,枪手还在逃,警方展开全面搜索。

与恐怖主义无关

华盛顿州警方周六说,至今没有证据可证明此次事件与恐怖主义有关。

联邦调查局西雅图办事处公开通报:“没有获得(有人)打算在华盛顿州发动更多袭击的情报。”

华盛顿州巡警发言人弗朗西斯说,警方相信这起发生在华盛顿州伯灵顿(Burlington)喀斯喀特购物中心(Cascade Mall)的枪击案只有一名嫌犯。

警方是在当地时间傍晚6时58分左右接到警报。在警方抵达现场之前,有目击者说见到枪手离开购物中心,向附近一条高速公路走去。警方已疏散周围地区的人。

警方发布了枪击嫌疑人一张从电眼录像截取的模糊照片,并告知公众他是一个拉丁美洲裔男子,穿灰色服装,行凶动机不明。

那张照片显示,这名黑发男子走进购物中心一家服饰零售店,手里好像拿着一把步枪。

目击者告诉当地电视台,枪手走进购物中心内的梅西百货公司(Macy's),朝人群开枪。警方后来确认,有四名女子在梅西百货公司的化妆品部门被当场击毙,一名男子送院后不治身亡。

商场内手机店的男店员帕提诺说:“我听见一声枪声,吓得不敢动,后来有两三个人开始往外跑,他们喊‘有枪’,跟着就不断传出枪声。”

这名店员和几个人一直躲在店里,不少购物者在听到枪声后也纷纷躲进商场的更衣室里避难。

警方后来用大巴士接走购物中心内的大约20人,然后搜索整栋大楼。搜查行动持续了几个小时。

伯灵顿位于华盛顿州最大城市西雅图以北105公里处。喀斯喀特购物中心占地大约5.5万平方米,单层结构,里面有50多家商户,包括餐馆。

另一名警方发言人约翰森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在现阶段,我们无法做出任何假设。警方还在询问证人,以决定下一步应采取什么行动。当然,我们要吁请大家避开事发地点……留在室内,还有,如果见到任何可疑的事物,立即报警。”

有分析认为,出事的地区一向平静,此袭击案似乎与近来美国其他地区发生的袭击事件,以及近几天引起大示威的警察开枪打死黑人男子的事无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