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2016年总统选举

首场电视辩论前民调: 希拉莉特朗普支持率不相上下

特朗普支持者在两位候选人的横幅拍照。(法新社)
特朗普支持者在两位候选人的横幅拍照。(法新社)

字体大小:

(华盛顿综合电)美国总统候选人首场电视辩论前夕公布的民调显示,民主党候选人希拉莉的领先优势已荡然无存,后来追上的共和党候选人特朗普跟希拉莉的支持率已不相上下。

《华盛顿邮报》和美国广播公司新闻(ABC News)25日公布的民调显示,希拉莉和特朗普在注册选民中的支持率同为41%。自由意志党候选人约翰逊和绿党候选人斯泰因的支持率分别为7%和2%。

如果在只有希拉莉和特朗普对决的情况下,两人在注册选民中的支持率则同为46%。

这个最新的民调结果应该是希拉莉和特朗普投入选战以来最为接近的一次。

尽管其他全国性民调显示希拉莉仍领先特朗普,但各民调的平均数却显示希拉莉的领先幅度不大。

在女性和年轻选民中

希拉莉领先优势遭侵蚀

彭博社在26日电视辩论之前发布的民调结果也显示,在只有两人对决的情况下,希拉莉和特朗普的支持率同为46%。但如果加上第三方候选人,特朗普反而超前,支持为43%,希拉莉则只得41%。

彭博社民调的总负责人塞尔泽说,有迹象显示,过去三个月希拉莉在女性和年轻选民中的领先优势遭侵蚀。

在这同时,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CBS News)对一些关键州展开的民意调查也发现,尽管希拉莉持续领先特朗普,但领先幅度缩小。

在弗吉尼亚州,希拉莉和特朗普的支持率分别为45%和37%。在8月的同个调查中,希拉莉领先特朗普12点。

在摇摆州科罗拉多州,希拉莉的支持率为40%,只领先特朗普1点。

在密苏里州,特朗普领先希拉莉9点。不过,密苏里州并没有被列为摇摆州,因为该州在近几届总统选举中一直支持共和党候选人。

该调查发现,这两位候选人的许多支持者,其实是为了反对另一人才支持他或她的。在科罗拉多州,40%的希拉莉支持者称,他们支持希拉莉是为了阻止特朗普当选。特朗普的支持者中则有54%是为了阻碍希拉莉入主白宫。

同时,认为特朗普“危险”的科罗拉多州选民占74%,认为希拉莉“危险”的则占59%。认为特朗普“可怕”的人占62%,认为希拉莉“可怕”的占57%。

美国总统候选人首场电视辩论,订美东时间26日晚上9时(新加坡时间27日上午9时)举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