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2016年总统选举

《今日美国》 打破34年惯例 促读者不要投选特朗普

(路透社)
(路透社)

字体大小:

(华盛顿综合电)美国报章《今日美国》(USA Today)打破34年来从不在美国总统大选中选边站的惯例,在社论中促请读者不要把票投给共和党候选人特朗普。

该报在周四晚发表的社论中说,由于编辑部一致认为特朗普实在不适合当总统,因此被迫放弃34年不选边站的惯例。

该社论称,从15个月前特朗普宣布要竞选总统到本周的第一次总统辩论,特朗普一直在证明自己是一个缺乏风度、缺乏知识、缺乏自我控制能力且缺乏诚信的人。

《今日美国》还为其立场列出了八项理由,包括特朗普情绪不稳定、不具备当三军统帅的条件、心怀偏见、说话粗鲁、经常撒谎等。

但《今日美国》同时强调,这并不代表该报支持民主党候选人希拉莉。社论指希拉莉有她自己的缺点,不过她的缺点并不足以威胁美国的国家安全。

《今日美国》建议选民在11月8日投票日当天,可自行决定是否支持希拉莉,或者支持第三位候选人,或者在选票中写下其他人的名字。

社论最后说,无论如何,都不要投票给特朗普,他是“危险的煽动者”。

共和党副总统候选人彭斯则在《今日美国》网站发表评论,形容特朗普是个“深思熟虑、富有同情心、作风稳健”的人,并称特朗普已做好领导美国的准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