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以缆车缓解交通拥堵

埃卡特佩克市的缆车系统周二投入服务,这条缆车线每天可运载近3万名乘客。(彭博社)
埃卡特佩克市的缆车系统周二投入服务,这条缆车线每天可运载近3万名乘客。(彭博社)

字体大小:

(墨西哥城综合电)墨西哥总统涅托周二在中部墨西哥州的埃卡特佩克市(Ecatepec),为该国首个作为大众运输方式的缆车路线主持启用仪式,以缓解当地的交通拥堵问题。

这条称为“Mexicable”的缆车线路总长4.8公里,总站分别设在工人阶级住宅区拉加拿大(La Canada)与维亚莫雷洛斯(Vía Morelos),沿途有五个站。

该缆车线约有185辆缆车,每辆能载10名乘客,每天共可运载约2万9000人。

缆车车程为17分钟,比搭巴士所须的40多分钟缩短许多。此外,缆车车资每趟仅为6比索(约0.42新元),比乘坐巴士8比索便宜。

这套缆车客运系统是由政府与企业合资17.02亿比索建成。涅托说,缆车线将为该地区打造“效率更高、更安全及更快速的交通作出贡献”。

墨西哥总人口超过1.2亿,是拉丁美洲第二人口大国。该国交通拥堵严重,一直为人诟病。

为缓解庞大人口的交通需求,墨西哥政府将目光投向在空中行驶的缆车身上。除了在埃卡特佩克市采用缆车为公交工具,墨西哥政府也计划耗资,在首都墨西哥城搭建一种新型的升降缆车模型。

这种新缆车时速达15公里,每部可容纳两名乘客,还可在轨道上变换方向,每年可承载两亿客次。一旦开通,它将能大幅缓解交通堵塞与空气污染问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