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造“英雄”自卫队 展示最尖端军备 日国防部借电影搞 “宣传”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在怪兽大片《真实哥吉拉》的场景中,展示了日本最尖端的军备。(互联网)
在怪兽大片《真实哥吉拉》的场景中,展示了日本最尖端的军备。(互联网)

字体大小:


日本国防部为给自卫队打造英雄形象,正在大手笔投资电影制作。目前,日本国内放映的怪兽大片《真实哥吉拉》(新Gozilla),就是一部由该部门大力赞助的电影。影片还把最先进的日本军备搬上大银幕,宣扬日本军备能打败怪兽,挽救世界末日。日本舆论认为,这是当局在进行“军事宣传”。


《朝日新闻》昨日发表文章,指日相安倍晋三为了提升自卫队地位以及通过安保法案,利用电影加强日本人的国防意识。这些电影的效应,让日本人对自卫队有了正面看法,是完美的“英雄”形象。


近期放映的《真实哥吉拉》就是一部由国防部全力赞助的影片。此片内容描述人类末日即将来临,日本出动了陆海空三军挽救大局,并且在与怪兽搏斗的场面里,展示了日本目前最尖端的军备,包括导弹系统、F2战斗机及装甲战车。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