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虐海地后 飓风马修转扫美国佛州

字体大小:

(迈阿密综合电)超强飓风“马修”横扫加勒比海地区后,周五以时速120公里的强力并夹带豪雨登陆美国佛罗里达州,沿着人口最稠密的东岸北上。预料这股飓风将直达南卡罗来纳州,给美国东南沿岸造成重大破坏,酿成美国10年来最严重的风灾。

美国总统奥巴马已宣布佛州、佐治亚州和南卡州进入紧急状态。飓风沿线的核电站、旅游景点都已关闭,至少300万人将疏散到内陆地区。飓风造成大面积停电,佛州约60万户家庭电力中断。

美国国家气象局预测,马修将是118年来登陆佛州的最强烈风暴。

佛州州长斯科特周四对150万名居民发出紧急疏散令。民众都赶在飓风登陆之前囤积水粮、发电机、手电筒等各类必需品,添油站也出现长长的车龙。

资深飓风专家警告,佛州卡纳维拉尔角(Cape Canaveral)可能遭飓风直击,当地的肯尼迪太空中心和附近基地数十亿美元的设施和装备面临严重威胁。

海地至少572人死于风灾

佛州的迈阿密国际机场周四取消了90%的航班,另一主要城市奥兰多的三个主题公园——环球影城、迪斯尼和海洋世界从周四起关闭三天。大批远道而来的游客失望而归。

马修北上到美国之前横扫了加勒比海国家,其中海地的灾情最严重。飓风离开两天后,海地蒙受的摧残之大才显露。随着偏远村庄逐渐与外界取得联系,确定死者已增加到至少572名。

据了解,西南部第布隆半岛(Tiburon)一带的沿岸城镇与渔村死伤最惨重,许多人被倒下的大树或飞来的瓦砾击中,有人则被暴涨上岸的河水溺毙。

海地项塔尔(Chantal)市副市长诺艾说:“我们没有任何赖以维生的东西了,农作物全没了,果树都吹倒了,我不知道要如何收拾这一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