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2016年总统选举

特朗普要希拉莉接受药检

字体大小:

特朗普在毫无证据的情况下,指控民主党对手希拉莉服用药物以增强辩论表现,这标志着其“焦土策略”进一步升级。为求胜选,特朗普打破了美国选举传统,无所不用其极地攻击希拉莉。

(朴茨茅斯综合电)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不择手段的“焦土战略”继续升级,他在毫无证据的情况下,指控民主党对手希拉莉服用药物以增强辩论表现,并挑战希拉莉在下一场候选人电视辩论举行前与他一起接受药检。

特朗普15日在新罕布什尔州朴次茅斯市的竞选集会上告诉支持者:“我不知道她在搞什么。上一场辩论,她一开始就非常兴奋,到最后却像是要人‘把我扶下去’,几乎连走去上车都做不到。”

特朗普和希拉莉本月9日进行了第二场电视辩论,下一场也是最后一场将于本周三举行。特朗普称:“运动员必须接受药检。我认为我们也应该在(最后一场)辩论前接受药检。为什么我们不那么做呢?”

民调支持率下滑的特朗普在选战仅剩数周的关键时期,对希拉莉作出无根据的新指控,标志着其“焦土策略”进一步升级。为求胜选,特朗普打破了美国选举传统,无所不用其极地攻击希拉莉。

他甚至和支持者一同高喊“把她关起来”,扬言一旦当选总统,就会把曾用私人电邮处理国务卿公务的希拉莉送去坐牢。

上个月希拉莉感染肺炎,特朗普竞选团队趁机煽动称她出现重大健康问题的阴谋论。针对自己近日深陷猥亵女性丑闻,特朗普也反指媒体联手抹黑他,以将希拉莉送进白宫。

他在朴次茅斯称:“这场选举遭到腐败的媒体操纵,它们为了让她当选总统,捏造了完全虚假的指控与谎言。”

对此,希拉莉方面迅速回应称,特朗普试图削弱公众对总统选举的信任。希拉莉竞选经理慕克在声明中说:“这场选举的投票率将创下纪录,因为选民们已看穿特朗普试图破坏几周后选举的可耻行为。”

在特朗普大谈“玩女人”的录音曝光后,已有至少10名女性称曾遭他性骚扰。最新一人是现年63岁的赫勒(Cathy Heller),她称20年前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见到特朗普时,遭他抓住并强吻。

特朗普强烈否认有关指控。他发推文称:“我从没和这些女性发生过任何事,这都是为了左右选举而捏造的废话。没有人比我更尊重女性!”

特朗普的“女人问题”已导致包括众议院议长瑞安等一些共和党人与他划清界限。

瑞安也驳斥了特朗普称选举遭到操纵的说法。其发言人15日发声明称:“我们的民主有赖于对选举结果的信心,议长绝对有信心,各州将廉正地进行这场选举。”

随着特朗普持续猛烈攻击希拉莉,一些人担心,他就算败选也可能不服输,其死忠支持者恐怕也不会接受这样的结果。

美国总统奥巴14日说:“这个人(特朗普)现在表示,如果选举结果不如他的意,那不会是因为他说的那些话,而是因为选举遭到操纵、是虚假的。在民主体制中,你参与竞选,但如果输了,你会在恭喜(对手)后离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