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2016年总统选举

民调:不满特朗普歧视政策 支持民主党亚裔美国人激增

字体大小:

调查显示,57%的亚裔认同或倾向于民主党。相比之下,自认为共和党人的亚裔只有24%。在亚裔登记选民中,希拉莉的支持率是55%,而特朗普则是14%。

(华盛顿讯)美国一项新的全国民意调查发现,自认为民主党人的亚裔美国人是自认为共和党人的两倍多;他们对特朗普持有强烈的反对态度,凸显共和党难以吸引少数族裔群体。

纽约时报报道,无党派的全美亚裔调查(National Asian-American Survey)发布的数据显示,作为增长最迅速的少数族裔,亚裔政治忠诚度的强化对共和党的负面影响可能在今后数年将一直存在。

该报告指出,“过去20年里,支持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的亚裔美国人急剧增长,幅度超过了任何其他族裔群体。”

调查显示,57%的亚裔认同或倾向于民主党。相比之下,自认为共和党人的亚裔只有24%。

特朗普的数字要糟糕得多。在亚裔登记选民中,希拉莉的支持率远远领先于他,前者是55%,后者是14%。

亚裔选民从来不是一个庞大而统一的群体——它包括了许多族群和宗教派别——但他们对特朗普的厌恶深远地延伸至所有群体。79%受调查印裔美国人表示,他们对特朗普持负面看法。还有84%的韩裔、67%的华裔和62的菲裔也是如此。

唯一的亮点是越裔美国人,他们的人数有点平均:43%的人不支持特朗普,45%的人支持。

1992年,老布什以24个点的压倒优势,赢得亚裔美国人的支持。1996年的共和党提名人多尔也曾以相对小的领先优势赢得他们的支持。

特朗普歧视政策 唤起亚裔对过去痛苦记忆

现在,许多共和党人开始发出警报,表示特朗普只会让亚裔与之进一步疏远。他提议减少来自菲律宾的移民,理由是担心这个美国长久以来的盟友会像阿富汗和叙利亚等国一样构成国家安全威胁。在竞选期间,他反复抨击中国人,有时还会使用一种嘲弄的口音。他禁止穆斯林移民美国和驱逐数以百万计的未登记移民的提议,唤起了对过去针对亚裔的歧视政策的痛苦记忆,比如在二战期间对日裔的拘留。

这项调查询问参与者——以10种语言对他们进行采访——是否支持特朗禁止穆斯林移民美国的提议。62%的人表示反对,20%的人则表示支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