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麦隆火车出轨 63人死500多伤

 火车脱轨后,车上乘客仓皇逃出,现场一片混乱。(法新社)
 火车脱轨后,车上乘客仓皇逃出,现场一片混乱。(法新社)

字体大小:

(雅温得综合电)中非国家喀麦隆一列满载乘客的火车周五出轨,造成63人死亡,500多人受伤。

这列火车在喀麦隆首都雅温得(Yaounde)和该国经济首都杜阿拉(Douala)之间运行,周五当地时间上午11时左右,火车在雅温得以西200公里的埃塞卡(Eseka)发生事故,火车出轨后倾覆,一些车厢翻到了铁轨边的沟里。

喀麦隆交通部长表示,伤者中有不少伤势严重,目前还不清楚火车出轨的原因。

据悉,当天火车的乘客量比平日多许多,因为周四的一场豪雨导致连接雅温得和杜阿拉的道路的一座桥梁坍塌,迫使许多人改而乘坐火车。

一名当时正在火车上的路透社记者说:“火车突然发出一声巨响。我回头一看,看到我们后面的车厢都已经出轨,一个接一个地倾覆,还冒出了浓烟。”他还表示,在离开雅温得之前,一名铁路公司职员向他披露,为了应付额外的乘客人数,铁路公司多加了几列车厢,目前还不清楚这是否是肇事原因之一。

这列火车属于喀麦隆铁路公司,这是一家由法国博洛雷公司负责运作的公司。

事发后,博洛雷公司派一些团队到事发现场,并组织将伤者运送到当地医院。

一名铁路公司职员说:“现场很多妇女和儿童的尸体,太多了。”

许多人在事故发生后,将事故现场的照片上传到社交媒体上,一些照片显示数列车厢倾覆在山坡上。一名乘客帕登说:“救护人员赶到后,开始从车厢里拖出尸体。根据我所算的,他们已经拖出了约40具尸体。”

中非和西非国家的许多铁路一向维护不善,没有达到安全标准,因此火车出轨的事故屡见不鲜。

虽然博洛雷公司被视为是较可靠的铁路营运商,但上个月该公司也发生了另一起重大事故:该公司在科特迪瓦所控制的一条铁路,在一列货运火车穿行时突然坍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