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忌讳 全球少有 患唐氏综合征阿根廷女子当幼教教师

加雷拉和幼儿园的小朋友相处融洽。(法新社)
加雷拉和幼儿园的小朋友相处融洽。(法新社)

字体大小:

(科尔多瓦法新电)唐氏综合征患者也能发挥所长,南美洲阿根廷北部城市科尔多瓦有一名患有唐氏综合征的幼儿园教师。她是阿根廷首名当上幼教老师的唐氏综合征患者,也是全球仅有的几位。

31岁的加雷拉(Noelia Garella)小时候曾被幼儿园教师嫌弃是个“怪物”,但她如今却打破了唐氏综合征患者不能当老师的忌讳,成了一名充满爱心的幼教老师。

在她任职的幼儿园里,只见两三岁的孩童围绕着加雷拉,全神贯注地听她讲故事,看她如何模仿鲨鱼张大嘴巴露出牙齿。

加雷拉说:“我很喜欢(和小朋友在一起)。我从小就一直想当教师,因为我很喜欢小孩子。我要他们学习阅读和聆听,因为在社会上,每个人都要彼此聆听。”

加雷拉是在2012年首次加入科尔多瓦教育体系,成为幼儿园阅读班的助理。她说:“和孩子们在一起的感觉总是那么好,他们的父母很爱我,其他教师和校长也都很棒。”

对于童年时期在幼儿园被称为“怪物”的经历,加雷拉一笑置之。

她乐观开朗地说:“那名教师就像是我向孩子们读的故事一样。她是个悲伤的怪物,什么也不知道,什么都搞错了。我呢,却是快乐的怪物。”

教课热忱充满爱心 让反对聘请者改变立场

加雷拉透露:“我的班上有个患上唐氏综合征的男孩。他太棒了,看到一个和我一样的人诞生了,那是很美好的。”

实际上,加雷拉要当幼教老师的愿望曾受到一些人的质疑。聘请她的幼儿园前主管塞内斯特拉里透露,曾有“决策者”认为,加雷拉的情况不适合担任教职。不过,幼儿园教师、家长甚至是科尔多瓦市长都认为,没理由不能让加雷拉负责简单的阅读课程。

塞内斯特拉里说:“随着时间的推移,曾反对聘请加雷拉的人如今都改变了立场。我们很快就发现,她在这方面有很大的天分,她给予幼儿园孩子的是他们最需要的,那就是爱心。”

加雷拉对工作的热忱也让同事深受感动。幼儿园现任主管塞尔丹说:“这对幼儿园教师来说是个独特的体验。看到孩子们全心全意地接受她,让她自然融入学校,这对我们所有人来说都像是上了人生中重要的一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