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研究: 空气污染伤害年轻人血管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国一项新研究显示,空气污染能伤害健康年轻人的血管,这有助于解释为什么空气污染可能会引发心血管疾病。


由于受地理条件等影响,美国犹他州普罗沃市会周期性出现相对严重的空气污染,曾被评为美国空气污染最严重的10大城市之一。从2013年开始,研究人员连续三个冬季抽取普罗沃市72名健康成年人的血样进行评估,这些人都不吸烟,参加研究时的平均年龄为23岁。


美国心脏病协会《循环研究》10月25日刊登该新研究的成果,有关的血样分析结果显示,每当空气中直径小于2.5微米的细颗粒物(PM2.5)浓度上升时,这些年轻人血样中的心血管疾病标志物水平也会出现异常变化。例如,血样中显示血管细胞伤害与死亡情况的微粒数量显著增加,抑制血管生长与预示血管炎症的蛋白水平也同样增加。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