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闺蜜干政范围广泛

字体大小:

据透露,韩国总统府秘书每晚都把当天总统府高层官员向总统汇报的资料拿给总统闺蜜崔顺实审阅。崔顺实的办公桌上,每天都能看到大约30公分厚的总统府文件。

韩国总统朴槿惠闺蜜崔顺实幕后干政范围广泛,从打理服装、安排巡访日程到政治、外交和文化政策,都有涉及。

崔顺实昨日通过律师表示,如果检察机关传唤,她将回国接受调查。她27日在德国接受韩国《世界日报》采访时曾说,自己身体虚弱,暂时无法回国。舆论认为,崔顺实突然改变主意,可能是受到舆论压力的关系。

目前韩国媒体关注的焦点有三。一、崔顺实涉嫌利用与朴槿惠的关系,迫使韩国大企业“慷慨解囊”,而部分捐款最终流入崔顺实所设的“皮包公司”。据说,她前后收受共800亿韩元(9757万494新元)。

二、崔顺实女儿郑维罗(20岁)在2014年9月以“骑马特长生”身份被梨花女子大学录取,而过去梨花大学体育特招生中从未有过“骑马”一项。韩国媒体指出,郑维罗进入梨花女子大学后,该校最近突然拿到很多获得国家研究经费的研究项目。

三、崔顺实涉嫌利用与朴槿惠的关系干涉国政。韩国媒体认为,崔顺实没有任何政府职务,却可以掌控包括总统的演讲文稿和出国访问的行程。

最近有人透露:“总统府秘书每晚都把当天总统府高层官员向总统汇报的资料拿给崔顺实审阅。因此,崔顺实的办公桌上,每天都能看到大约30公分厚的总统府文件。”

此外,韩国SBS电视台昨日报道,朴槿惠政府四大国家发展目标之一的“文化隆盛事业”的内容也是由崔顺实策划,政府下拨的1700亿韩元(2亿675万9830新元)的预算中,与崔顺实有关的人士车恩泽拿到了不少项目。

朴槿惠25日就秘密亲信干政向国民致歉后一直没有回应,就此舆论认为事实上朴槿惠已面临“跛脚鸭”状态。

韩国总统府有关人士昨日透露:“媒体每天都拿出新的疑惑的情况下,总统可能无法采取措施,只能暂时观望一下吧。”

崔氏家族与朴槿惠的密切关系可以追溯到40年前。当时,崔顺实的父亲崔太敏创办了“大韩救国宣教会”。1974年,朴槿惠的母亲陆英修遭枪击身亡后,朴槿惠一度陷入迷茫,崔太敏写信安慰称:“已故的陆英修女士托梦给我,让我好好照顾她的女儿”。收到信后,朴槿惠邀请他前往青瓦台。崔太敏当面告诉朴槿惠,自己已被陆英修的灵魂附体,并将陆英修平时的言行举止呈现得惟妙惟肖,让朴槿惠深信他是个具有通灵能力的非凡人物。此后,朴槿惠便将崔太敏视为精神支柱与依靠。

崔顺实是崔太敏的第五个女儿。1976年,崔太敏将多个团体合并成立“新心奉仕团”,邀请朴槿惠担任名誉总裁,而他的女儿崔顺实则担任该团大学生总联合会长,两人自此结识。此后崔顺实成为比其年长四岁的朴槿惠的闺蜜,称后者为“姐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