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2016年总统选举

主张正确敌营轻敌等 六大原因成就特朗普

字体大小:

房地产大亨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超出了美国主流媒体民调和专家学者在过去几个月的预测,但主流媒体8日还是通过统计数据,尝试为特朗普胜选或希拉莉败选找出原因。

1. 拉丁裔非裔和年轻选民对希拉莉支持票不够

尽管特朗普在竞选过程中对拉丁裔和非裔美国人态度不友善,但似乎没能促使他们大力支持希拉莉。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出口民调显示,希拉莉得到88%的非裔选票,特朗普只得8%。

尽管如此,希拉莉得到的非裔选票比奥巴马在2012年寻求连任时低。当时奥巴马赢得93%的非裔选票,共和党的罗姆尼只得7%。

希拉莉赢得的拉丁裔选票更少。希拉莉赢得65%的拉丁裔选票,特朗普得29%。2012年,奥巴马得71%,罗姆尼得27%。

不少18岁至29岁年轻选民支持民主党初选时的参选人桑德斯。希拉莉虽然在党内初选打败桑德斯,但显然没能在大选时把年轻选票吸引过来。

《经济学人》引述出口民调指出,希拉莉得54%的年轻选票,低于奥巴马四年前的64%。这10个百分点的年轻选民把票投了给第三方候选人。

2. 贸易损害就业主张引起共鸣

特朗普主张,美国同其他国家的贸易活动导致美国人失去就业机会。出口民调显示,铁锈地带州的选民显然对这种主张产生共鸣。

CNN出口民调显示,俄州有47%、宾州有53%、密歇根州有一半的选民同意贸易损害就业的观点。本届大选,俄亥俄、宾夕法尼亚、密歇根、艾奥瓦、威斯康星等铁锈地带州都由蓝变红。

3. 希拉莉阵营可能轻敌

希拉莉阵营可能轻敌,忽视了特朗普在铁锈地带州的影响力。密歇根和威斯康星的民意调查一直显示希拉莉在这两州稳赢,所以希拉莉在竞选过程中很少到这两个州拉票。在党内初选胜出后,希拉莉就没再踏足威斯康星。

CNN引述希拉莉助选团内部消息报道,希拉莉丈夫、前总统克林顿几个星期前就已对希拉莉在威斯康星竞选不足拉警报,因为他注意到特朗普在当地的集会吸引到越来越多的出席者。希拉莉的一些助选员在选前最后几天才意识到威斯康星的选情可能不稳,但只安排希拉莉副手搭档凯恩前往拉票。

4. 城乡白人选民都大幅支持特朗普

白人选民对特朗普的支持票大增,尤其是乡区和半城乡地区的白人选民。

《经济学人》引述出口民调指出,特朗普赢得60%的白人男性选票和52%的白人女性选票。

在大学教育水平以下的白人选民当中,特朗普赢得的选票比希拉莉高出39个百分点,比四年前共和党罗姆尼的26个百分点还要高。

有大学以上教育水平的白人选民也大幅支持特朗普。

《华盛顿邮报》和美国广播公司的选前民调显示,希拉莉在这个选民群体的支持率领先特朗普9个百分点。《华盛顿邮报》8日的出口民调显示,特朗普在这个选民群体的支持率比希拉莉高4个百分点。

5. 希拉莉女性选民支持不足

特朗普对女性的不敬,显然没有完全吓跑女性选民。

路透社8日进行的民调显示,希拉莉赢得49%的女性选票,特朗普得47%,希拉莉仅比特朗普多得2个百分点的女性选票。

四年前,奥巴马比对手罗姆尼多得7个百分点的女性选票。

在18岁至34岁女性选民当中,55%支持希拉莉,38%支持特朗普。四年前,奥巴马得到这一年龄层女性62%的选票。

6. 共和党基层党员大力支持特朗普

尽管共和党领导层对特朗普的支持出现分裂,但共和党基层党员大力支持特朗普。

《华盛顿邮报》的出口民调显示,90%的共和党基层党员支持特朗普,与2012年罗姆尼得到93%党员支持相去不远。支持希拉莉的民主党党员为89%。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