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2016年总统选举

奥巴马与特朗普会谈

字体大小:

奥巴马与特朗普曾经口舌交锋,但却未曾面对面会谈。奥巴马表明,尽管他与特朗普这位房地产巨头有很大的不同,但他将确保政权顺利交接。

(华盛顿综合电)美国总统奥巴马定10日在白宫同即将接任他的特朗普会谈,为政权交接迈出第一步。

奥巴马与特朗普曾经口舌交锋,但却未曾面对面会谈。特朗普曾质疑奥巴马是否出生在美国,言辞充满种族色彩。统领民主党的奥巴马则把这名著名商人描述为“独一无二不合格”的候选人,还曾说如果让这样一个人获得启动核武器的密码是危险的。

不过,在选举结果成定局后,双方都表明要努力将这个严重分裂的国家重新团结起来。两人定当地时间10日(新加坡11日零时)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会谈。

奥巴马9日表明,尽管他与特朗普这位房地产巨头有很大的不同,但他将确保政权顺利交接。

奥巴马说:“八年前,布什总统和我有一些相当大的分歧,但布什总统的团队专业和有风度地确保我们顺利交接……所以,我指示我的团队遵循布什总统的团队树立的榜样。”

特朗普9日在纽约特朗普大厦与其团队会面,着重讨论交接事宜。

由于共和党继续控制国会两院,这对于特朗普执政后推动立法议程非常有利。

特朗普在竞选时曾放话要废除或推翻他不喜欢的奥巴马政策,例如“平价医疗法案”,美国与伊朗的核协议和为抗击全球变暖的巴黎气候变化协定等。

白宫发言人说,奥巴马和特朗普会面时,将向他简要介绍上述政策的好处。“有那么一个传统,尤其关乎执行协议方面,接任的总统要确保其延续性。”

特朗普组阁成焦点

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已成定局,他将组织怎样的一个内阁是下来的焦点。

特朗普在他的胜选演说中赞扬了几名忠诚支持者,这些人被广泛视为是可能的阁员人选。

根据英国广播公司(BBC)的报道,曾担任众议院议长的金里奇可能受委为国务卿,担负起美国对外关系的大任。

担任纽约市长期间推出“拦截搜身”政策的朱利安尼可能出任司法部长。

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主席普利巴斯(Reince Priebus)被广泛视为将成为白宫幕僚长。

负责特朗普入主白宫过渡事务的前新泽西州长克里斯蒂有望担任商业部长。

曾在高盛任职的慕钦(Steven Mnuchin)则曾被特朗普点名为其财长人选。

亚拉巴马州参议员塞申斯(Jeff Sessions)有望出任国防部长。退休的三星陆军中将弗林(Michael Flynn)可能受委国家安全顾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