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2016年总统选举

希拉莉吁支持者用开放心胸接纳特朗普

希拉莉9日在纽约就败选对支持者发表讲话,难掩失望与落寞。她的丈夫克林顿(左)和竞选搭档凯恩(右)陪伴在侧,给予支持鼓励。(路透社)
希拉莉9日在纽约就败选对支持者发表讲话,难掩失望与落寞。她的丈夫克林顿(左)和竞选搭档凯恩(右)陪伴在侧,给予支持鼓励。(路透社)

字体大小:

(纽约综合电)败选的民主党候选人希拉莉表明会支持当选的特朗普,把分化的美国社会团结起来。

希拉莉9日就败选在纽约发表演讲时表示,对于输给特朗普感到非常失望,同时激动地表示,此次选举显示了美国存在的分裂状况“远远超出想象”。

她眼泛泪光、语带哽咽地说:“这是痛苦的,而且历时时间会很长,但我希望大家记住这点:我们的竞选活动从来都不是关于一个人或甚至一场选举。”

她说,尽管选举结果不是她和她的支持者所希望看到的,但这场选举并不只是关乎她个人。她对自己对并未撼动“玻璃天花板”感到遗憾,但她说“这一天总会到来,也许比我们想象的都快”。

她寄语希望所有女孩子不要怀疑个人能力,努力追寻梦想。她说:“终有一天,某人会做到,希望比我们想像的更快出现。”

她也说,美国民主宪法“要求和平转移政权,我们不只予以尊重,我们也万分珍惜”。

希拉莉展现失败者的风度,敦促和她一样失望的支持者,以“开放的心态”给特朗普一个机会。

她告诉竞选团队成员和支持者:“我们应该用开放的心胸接纳他,给他领导美国的机会;我们的宪政民主信奉权力的和平交接,我们要身体力行。”

特朗普在纽约发表胜利演说时说,他将努力治愈激烈的竞选所造成的分裂。

曾经表明不支持特朗普的众议院议长瑞安也改变态度,称会与特朗普合作。瑞安9日中午在家乡威斯康星州发表讲话时说:“现在,特朗普将领导一个团结的共和党政府,我们将携手努力,推动应对国家重大挑战的正面议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