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2016年总统选举

米歇尔与梅拉尼亚交流儿女经

在白宫另一个角落,奥巴马夫人米歇尔(右)与特朗普夫人梅拉尼亚会面。由于这是私人茶会,谢绝记者采访。白宫在几个小时后发布照片。(白宫网站)
在白宫另一个角落,奥巴马夫人米歇尔(右)与特朗普夫人梅拉尼亚会面。由于这是私人茶会,谢绝记者采访。白宫在几个小时后发布照片。(白宫网站)

字体大小:

(华盛顿综合电)按传统,美国现任与候任总统首次会面的同时,现任第一夫人和准第一夫人也同时在白宫单独会面。据说,这回两位夫人交流的是养育孩子的经验。

2008年小布什一家和奥巴马一家在白宫草坪公开会面,这次不同,现任第一夫人米歇尔和准第一夫人梅拉尼亚的会面不允许记者在场,是个私人茶会。

两人背景经历大不同

米歇尔身穿深蓝滚橘黄边的七分袖洋装、脚踩银色细跟高跟鞋,迎接一身无袖黑洋装的梅拉尼亚。事实上,两人除了衣着品味不同,出生背景、学历与生活经历也完全不一样。

52岁的米歇尔毕业自哈佛大学,是一名律师,也是美国第一位非裔总统夫人。民调显示,这名还有两个多月“任满”的第一夫人在美国人心目中的认同度高达79%,比总统奥巴马还受欢迎。

梅拉尼亚出生斯洛文尼亚,26岁到美国,是1825年以来第一位在外国出生的美国第一夫人。这名46岁的准总统夫人当过模特儿,讲话则显然不是她的专长。在总统竞选期间,她在一次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上发表演讲,结果被爆内容几乎全抄袭米歇尔过去的演讲内容。

民调显示,只有28%的美国人对这名准白宫女主人有好感,32%的人表明不喜欢她。按这个民调,她将是1980年代以来最不受欢迎的第一夫人。

尽管两位夫人没有什么共同点,但这一天还是找到了共同话题。据白宫发言人厄内斯特透露,她们针对在白宫抚养进入青春期的子女所面对的挑战交换了心得。

奥巴马2009年入主白宫时,两名女儿只有10岁和八岁,正值青少年发育期。特朗普与梅拉尼亚的儿子巴伦今年也刚满10岁。

据说,梅拉尼亚向米歇尔表示,她担心丈夫入住白宫后,巴伦将度过“颇为独特的童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