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伦比亚政府与“哥武” 签署新和平协议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经过为期9天的谈判,哥伦比亚政府与该国最大反政府武装“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简称“哥武”)11月12日下午在古巴首都哈瓦那签署新的和平协议,历时半个多世纪的武装冲突有望最终结束。


双方在联合声明中表示,在征求哥伦比亚各界意见后,对和平协议进行了修改、补充,达成了新的最终和平协议。


自上世纪60年代以来,“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与政府军进行了长期武装斗争。2012年,双方在古巴和挪威作为担保国、委内瑞拉和智利作为观察国的斡旋下,开始在哈瓦那进行和平谈判。今年6月23日,双方签署最终停火协议,并于8月在哈瓦那达成最终全面和平协议。但在10月2日举行的全民公投中,由于哥前总统乌里韦领导的反对党认为和平协议内容过度向“哥武”让步而坚决抵制等原因,和平协议遭到否决。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