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外贸部长: 亚太自贸区如能完成战略研究 将是今年APEC最重要成果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秘鲁外贸和旅游部长费雷罗斯在亚太经合组织部长级会议上形容,亚太自贸区(FTAAP)集体战略研究,若如所料在本届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通过,将是APEC今年“最重要的成果”,是最终落实亚太自贸区的里程碑。


亚太自贸区概念在2004年首提,尽管一直是经合组织焦点探讨的课题之一,多数成员却对它兴趣不高。中国近年来大力推动这项进程,APEC领导人在2014年北京会议上也决定启动与全面推进亚太自贸区进程,并批准《北京路线图》这一纲领性文件。各国领导定这次秘鲁会议完成相关联合战略研究。


在这次APEC大会,亚洲与太平洋国家的领导人也试图在美国政府换届之际,拯救他们重视的自由贸易协定,免受美国总统当选人特朗普影响破灭。特朗普曾誓言要撕毁或重新谈判自由贸易协议,以保护美国就业机会,亚太经合组织对此非常关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