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民众继续示威要朴槿惠下台

首尔民众手持蜡烛和标语牌示威,要总统朴槿惠下台。(法新社)
首尔民众手持蜡烛和标语牌示威,要总统朴槿惠下台。(法新社)

字体大小:

首尔通讯员

韩国数十万民众昨日在首尔等全国46个地区举行示威,要求总统朴槿惠下台对“闺密干政事件”负责。这是“崔顺实干政事件”曝光以来韩国的第四次大型示威。

超过1500多个韩国民间团体昨日组织百万人大示威,要求朴槿惠下台。首尔有50万民众晚上6时起就聚集在首尔市光化门广场一带,此外,釜山、大田、光州等全国45个地区的民众也在同一时间举行示威,他们不仅要求朴槿惠下台,还高喊“拘捕朴槿惠”等口号。

昨日的示威群众还包括许多刚考完高考的高中生。从江源道束草来的严姓女学生(18岁)说:“周围有很多朋友都想考入梨花女子大学,看到崔顺实女儿‘走后门’被录取,感到这个社会很不公平,所以决定和朋友们一起坐车来首尔参加示威。”

姜姓上班族说(40岁)说:“被几名亲信围着,都不跟其他人沟通,看朴槿惠这样施政,真的感到很愤怒!”

首尔的示威者从下午7时30分开始以隔空包围总统府青瓦台的形式,分为五条路线向青瓦台行进。警方在青瓦台前500米处用警车围成墙,防止示威者涌入总统府。警方当天共投入约1万6000名警察维持现场秩序,以防发生骚乱。

另外,韩国检方定于今天起诉朴槿惠“闺蜜”崔顺实、前青瓦台秘书安钟范及郑虎成,目前正在拟定起诉书。检方有关人士透露,在这三人的起诉状里都将写进“朴槿惠直接介入三人的犯罪行为”。

据了解,朴槿惠表示:“我原以为会对国家经济和国民生活带来帮助,但在此过程中个别人谋取私利,违反法律,让人遗憾和心痛。”不过,检方的调查结果和朴槿惠的主张似乎完全相反,预计今后将出现更多动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