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改装货仓开音乐派对 40人或葬身火海

字体大小:

(奥克兰综合电)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市郊奥克兰市一座改装货仓发生大火,在里头开电子音乐派对的50人至100人来不及逃生,估计有多达40人葬身火海。

大火于当地时间2日晚上11时30分左右,在奥克兰市弗鲁特韦尔区(Fruitvale)一座两层楼的货仓内发生。火势3日凌晨4时得到控制,并在几个小时后彻底熄灭。

目前还不清楚货仓失火的原因,但当局认为这不是一起蓄意纵火事件。已有九人证实在火患中丧命,多数尸体是在货仓的二楼被发现。当局说,受害者多数是20多岁或30多岁的年轻人。

警方透露,早前失踪的20多人已寻获;另有至少20多人仍下落不明,当中包括外国人。

据当地媒体报道,当局不清楚当时参与派对或住在该货仓的人数有多少。据一名目击者说,事发时,货仓内约有60人至70人。

面簿上有关这场派对的页面显示,有176人计划参加活动。

弗鲁特韦尔区的居民以拉丁裔和蓝领群体为主。这里也有许多改建成工作室的建筑,是艺术家居住和工作的地方。

失火货仓名为“奥克兰幽灵船”(Oakland Ghost Ship),由一些艺术家合租并设立各自的工作室。

奥克兰所在的阿拉米达县的执法官凯利说,货仓的屋顶坍塌至二楼地板,现场惨状“难以想象”。建筑结构在火灾中遭破坏,得先行支撑、加固,消防人员才可以进入,寻尸工作受到阻延。

从远处望去,货仓窗内一片漆黑,外墙局部显现烟熏痕迹,已处于严密封锁之下。联邦政府、州政府和地方政府执法部门人员一同介入调查。

货仓没入伙证与火警系统

当地官员说,该货仓的安全设施不足,没入伙证也没火警和洒水系统。此外,租户擅自增设好几堵内墙,货仓内摆满家具、艺术品和杂物。整座建筑只有两个出口,连唯一通往二楼的楼梯也是临时搭建的,若要逃生是相当困难的。

警方设立的警戒线外,一些年轻人前来吊唁,把鲜花插在附近住家的围栏上。当媒体记者上前询问时,他们拒绝接受采访和拍摄,其中三人情绪激烈,要求旁观者保持距离。

这场大火是奥克兰市自1989年洛马普利塔地区地震以来,死亡人数最多的一起事故。该地震造成63人丧命。

加州州长布朗发文对遇难者者和他们的家属表示哀悼。奥克兰市长史哈夫则发表声明称此事件是该市的巨大灾难,她呼吁社区共同面对,为遇难者和家属提供帮助,渡过难关。

艺术家走投无路 合租货仓设工作室

据知情者说,由于画室和音乐室租金高涨,当地许多艺术工作者走投无路,只好到奥克兰合租不合安全规格但租金便宜的货仓楼房,在那里办画展或音乐会,勉强生存。结果,这些改装的工作室在大火中变成死亡陷阱。

33岁的摇滚音乐创作者卡瑟曼说:“即使你有多名室友,(租金)也要每个月1000美元(约1419新元)。”在奥克兰租货仓楼房的费用每个月只需600美元至700美元(约852新元至994新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